十年人间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车停afd,昵称:撩月
转载相关文章需提前告知,感谢喜欢

麒麟保平安

麒麟保平安

 

吴家有一子,是皇城中出了名的娇贵,衣食住行无一不是最好的,但即便是这样,还是没能养好他那幅天生病体,经不得烈日、吹不得寒风、淋不得秋雨、也赏不了冬雪,可偏偏他又是静不下来的主,时不时的偷溜出去,一出门回来的时候必定会生一场大病,惹得大家都担心受怕的。

最开始吴邪偷溜出去的时候,回来便发了高烧,吴一穷生了好大的气,准备仗责他院子里的随从们,吴邪不肯,一个劲儿的替他们求情,说是自己贪玩,不关他们的事,还说自己是偷偷溜出去的,没有人注意到,过了会儿又说自己拿身份压着他们,不许他们阻拦……总而言之,晕晕乎乎的说了很多很多,主要思想还是不许吴一穷责罚他们。

眼见着吴邪强撑着一口气不接受治疗,吴家的长辈们纷纷坐不住了,怒气冲冲的呵斥吴一穷,让他收收性子,听吴邪的话,最终,吴邪成功的保住了自己院子里的人,心气儿一松,整个人也就倒了下去,引得一众人惊呼。

吴邪昏过去的消息,第二天便传遍了,有的人在酒楼里将这事作为谈资,讥笑吴邪他身为将门之子却如此的弱不禁风,日后何必娶妻生子,倒不如给人做个小媳妇儿罢了……

那人话还没说完,一道劲风擦着他的脸直接击碎了他面前的窗户,不消片刻,他捂着鲜血淋漓的半边脸鬼哭狼嚎起来。

和他同行的几人在看到出手之人后,脸色发白,纷纷跪在了地上,“相、相爷饶命!”

张起灵面色冷峻,居高临下的看着跪地的一群人,身上的杀意让人胆寒。

“哟呵,这不几位熟人吗?”一道玩世不恭的声音闯入了几人的耳朵里,他们身子一僵,很快,便不受控制的抖动起来。

“李家的、文家的、王家的、赵家的,”黑瞎子慢悠悠的走到几人跟前,蹲下身子嘲讽道:“你们几个,身上还有未了解的案子吧,这么快就又凑到一起了?”

“黑、黑大人,我们知道错了,我们、我们……”

黑瞎子摇了摇头,嘴角上扬,缓缓道:“闭嘴,你们的案子,自然会有人专人来审。”

“不、不要!”

“来人!”

黑瞎子一声令下,几人瞬间惊叫起来,更有甚者疯狂叫嚣着,“你、你们想干什么?你知不知道我父亲是谁?你知不知道我外祖是谁?”

“我会让他们陪你的,别担心,”黑瞎子笑眯眯的说道。

等到人被拉下去之后,张起灵的脸色才缓和些许,他扭头看向黑瞎子,将一块令牌扔给他,开口道:“拿我令牌,可便宜行事,除皇帝外,其余人见此令牌皆不可忤逆。”

“哟呵,好东西啊!”

张起灵抿了抿唇,冲着人微微颔首,而后转身离开。

“别忘了带糕点给吴邪啊~”黑瞎子在他身后喊道。

张起灵点了点头,“不会忘。”

……

张起灵踏入吴家的时候,恰好吴邪刚清醒过来,接到随从王盟的消息,他迅速从床上坐起,一溜烟儿跑到镜子前,拍了拍自己苍白的脸,神色焦急道:“完了完了,要是被小哥知道我偷跑出去又生病的话,他肯定要不高兴了,王盟王盟,怎么办怎么办?”

王盟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咱们肯定瞒不过张相的!”

吴邪恨不得以头抢地,早知道张起灵回来的这么快,他昨晚就不跑出门了。

“王盟,你说如果我装睡骗过小哥的几率能有几成?”

“一成。”

“有一成也不错了。”

“您误会了,”王盟冷酷无情道,“我是说,一成没有。”

“啊?”

“您也不动动你的脑袋瓜子想一想,张相是什么人啊?您这点儿小伎俩还想骗他?省省吧~”

吴邪叹了口气,“也是,小哥这么厉害。”

“好香啊?我怎么闻到雪桂玉莲饼的味道了?”吴邪吸了吸鼻子,满脸诧异的开口道,“难不成终于是我馋疯了嘛?”

“咚咚咚~”

“不是您疯了,是张相来了。”王盟起身去开门,果不其然,门外站着的就是张起灵。

王盟行了一个大礼,便无视了身后吴邪那双求救的眼睛,一溜烟儿的跑走了。

“小、小哥~”吴邪先是讨好的冲着人笑了笑,“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呀?事情都解决了嘛?”

张起灵点点头,“嗯。”

“你是不是给我带了好吃的?”吴邪眼巴巴的看着张起灵放在桌上的糕点盒子,目露憧憬。

张起灵本想着铁石心肠一阵子,不给他吃,结果一进门就被人盯着看,一颗心早就软的不像样子了,更别提这次出远门大半个月没见着吴邪,确实想的紧。

终于,还是张起灵没能忍住一身叹息,伸手把人圈进了怀里,叹了口气,“抱歉,怪我这次出去事情太久了。”

吴邪眼眶有些红,吸了吸鼻子,“还走吗?你都不知道,你这次出去这么长时间,我都怕自己撑不到你回来。”

“胡说!”张起灵掐了一把吴邪的腰,“我这次出门是收到了一线机的消息。”

吴邪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传说中的草药,不一定真的存在,你不必这么费心的。”

“我找到了。”

吴邪一愣,呆呆的看着张起灵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找到了,”张起灵耐心地重复,“你的病有治了,解雨臣在和他的师傅钻研药方。”

人在经历大喜或者大悲的那一瞬间是麻木的,他的神经承载不住那突然之间的剧烈情绪,看着吴邪呆愣愣的模样,张起灵笑了笑,凑了过去轻轻的碰了碰他的唇,“不要害怕,你以后一定会平平安安的。”

“我们会一起度过很多、很多、很多个春夏秋冬,等你彻底好了,我也就卸了这一身官职,带着你去看春花秋月,夏荷冬雪,带着你去吃以前没吃过的东西……”

吴邪噗嗤一声,勾着张起灵的脖子,咬了一口他的下巴,“我一定会平安的,我记得算命的说过,你属麒麟命,心想者事必成,从小到大,你做的事就没有不成功的,十五岁跟随我爷爷奔赴战场,一战封神,两年便接替了将军之位,战事平息后,你归还军符,入朝为官,仅一年便替陛下出谋划策百余条,北方大旱、南方洪涝、西方粮荒等等让人头疼无比的问题,你都处理的井井有条,而后你越级升职,成为最年轻的宰相……有时候想想,我真牛逼,你这么厉害的人,就被我从小给预定了~”

“文武我皆不求,我只求你安好。”

“我一定会好的,”吴邪轻轻撞了撞张起灵的脑袋,笑意吟吟道:“因为我昨晚做了个梦,梦到一个胖胖的仙君腾云驾雾到我眼前,说他叫王胖子,跟我侃天侃地的聊了好久,说他和我们都是神仙,还说我们三是最好的兄弟,以前做了很多好事,然后飞升成神了,说你是最牛逼的一个,本体就是麒麟圣兽,本来我们三神仙日子过的好好地,结果我不小心跌落至轮回镜,你为了寻我也跟了下去,他本来也想跟着过来的,又怕轮回境无人看守会出事,所以便替我们守着了。”

“他说,凡事别害怕,因为麒麟会保平安。”


评论(39)

热度(5252)

  1.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